乌鲁鲁星的小王子


《厄运缠身》

看完了一部小说,有种想要安利给全世界的冲动,虽然没有粉丝可能并不会有人看到。先声明be是be!男主——沈晾是特殊人物, 有异能的那种,但不是千篇一律的主角光环,不仅没为他带来功成名就万众瞩目 ,反而给了他无尽的痛苦和罪责。我是看到一半才听说是悲剧的,本着老阿姨年纪大了经不起虐的原则坚决抵抗来着,但是等真正搜完结局, 我又抗拒不了连环剧情和挣扎的人物感情的精彩。 (好想讲的精彩一点但是我不想给你们剧透啊!!!疯狂捶胸!!)看文的时候我整个人都是纠结的,文章里时不时透露出来的一点温情,仿佛都映衬着生活带来的不幸,只是这样一点点温馨都是他最大的赦免,是他极力想要抓住的留存于世的意义,幸运的是他还是被爱的,有一个十年如一日陪伴在他身边和人——旁辉,让他不再是一个人在深渊里踽踽独行,让他的生命里不再只是无情的亲人、冷漠的同僚、和残酷的社会体制。可一个人再怎么强大,也终究没办法撑起整片天,最终他倒下了,但他却没有向体制屈服,没有向最后的底线屈服,他只是牺牲自己,去换更多人的未来,换这个社会对特殊群体的正视。经典的问题,火车失事,两条铁轨,一个人和五个人,如何选择?他选了一个人,这个人,是他自己。亚法曾对犹太人说,让一个人替众人去死是合算的。他同意了,不是因为他是圣母他要拯救天下,是因为他深刻的体会过痛苦,在一次次毫无主权的人体实验下,他想要更多的他不再背负别人的冷眼、猜疑和莫须有的罪名,他想在黑暗中找到那一缕光。我最心疼的是他为世人找到了解脱却不能给自己和爱人一个归宿,看到最后抑制不住的哭了,好想抱抱他,好希望在另一个平行世界里他们能有一个好结局,那个世界里旁辉会不厌其烦的带他出门买衣服,喂他吃水果看他慢腾腾的数米,在清早起床的时候吻去他的起床气,他依旧经常皱眉,但是,一切都那么刚刚好。

评论 ( 6 )
热度 ( 8 )

© dr. | Powered by LOFTER